西南交大-孔敬大学天佑铁道学院高速铁路培训项目学员参加中国文化冬令营活动

来源: 天佑铁道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近日,西南交大-孔敬大学天佑铁道学院高速铁路培训项目的泰国学员在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冬令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泰国学员深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促进中泰两国文化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泰国学员们得以沉浸式体验中国书法、太极拳、青花瓷制作及陶艺制作等多项活动,全方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中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泰国学员洪英杰表示:“我在这次冬令营中,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无论是古老的书法艺术,还是现代的科技创新,都让我感到震撼。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中国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国文化。” 通过这次活动,泰国学员们不仅提高了中文水平,也对中国的艺术和文化有了更深地理解。中国文化冬令营活动与高速铁路培训相结合,为泰国学员提供了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本次冬令营以体验式的教学方式,独特的文化创作,灵感的碰撞和激发,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储备,培养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这次活动的设计和组织是我校通过天佑铁道学院平台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务实推进中泰两国人文交流的用心之作,有助于加深中泰两国师生之间的深入交流,以书法课上的一笔一画,太极体验中的一招一式,连接彼此,实现民心相通。通过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泰国学员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社会文化背景,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也为进一步推动中泰文化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