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铁建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举办企业导师授课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6日16时,第三届中国铁建国际工程后备人才班企业导师授课讲座在犀浦校区四食堂三楼举办。此讲座旨在促进国际班同学们对企业文化与海外工程的进一步了解,为大家就职铁建做好准备。主讲人为中国铁建海外业务部对外联络处负责人杨晨,授课主题为“融入中国铁建,实现人生理想”。

杨晨围绕中国铁建的海外工程发展历史、海外发展工程业绩、海外工程发展趋势和海外工程的未来四个部分展开授课。杨晨介绍到,中国铁建海外发展有着辉煌的业绩,涉及业务包含项目建设、运营维护、机械出口等。近年来,中国铁建将政策、资源向海外工程、海外人才倾斜,并采用“3+5+N”的海外经营发展体系。杨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铁建海外战略的四个优先和四个融入,并教导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海外工程大有作为,未来可期。

授课完毕后,国际班陈屹东等同学询问了有关海外疫情及安全形势问题,杨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结合海外业余生活、个人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杨晨最后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吃苦并且能吃苦,学习真本领并且甘愿去基层施工一线历练自己。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更坚定了未来积极投身海外工程事业的信心,期待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中国铁建海外工程发展历史悠久,中国援非第一条铁路坦赞铁路就是由其海外龙头企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于1976年建成并通车的。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铁建先后在伊拉克、利比亚、科威特、阿联酋、日本、阿尔及利亚等国实施了大量的工程劳务派遣项目并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中国铁建业务遍及全球136个国家地区,海外累计设计、建造铁路及城市轨道总里程以21000公里位居中资企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