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铁道学院

简 介

以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模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挂牌共建若干“西南交通大学海外天佑铁道学院”,作为区域性示范和辐射平台,统筹开展双边、多边国际合作与交流业务,并通过打造共有共建共享的国际工程教育合作窗口,提升铁路高等工程教育国际合作的世界影响力和可持续性。

泰国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

  2023年7月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与泰国孔敬大学在泰国举行共建天佑铁道学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揭牌仪式。副校长姚发明与孔敬大学校长阐差签订合作协议,孔敬府副府尹塔尼娅女士,中国驻孔敬总领馆代总领事杨宁,泰国交通部、工业部、国家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孔敬大学分管国际工作的副校长Nawarat Wara-Aswapati,中铁二局泰国公司负责人陈沛,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家政等受邀参加。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马磊,孔敬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拉差蓬与学院管理层、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持续推进,中国与泰国将迎来更大的机遇,也必将带动区域内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应运而生,必将在中泰合作培养人才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积极作用。根据西南交通大学与孔敬大学共建天佑铁道学院协议,两校将通过互派人员交流访问和开展铁路运输培训等形式,以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素质、有潜力的高铁工程毕业生为目标,满足泰国高铁行业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