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铁路联盟代表来校访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铁路联盟(UIC)客运部主任Marc GUIGON来校访问,副校长康国政会见Marc GUIGON一行

康国政对Marc GUIGON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这是Marc GUIGON继2011年、2012年到访我校参加国际轨道交通学术论坛后的第三次来访。康国政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国际合作情况,特别是与UIC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愿以此次会面为契机,与UIC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关系,推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Marc GUIGON介绍了UIC近年来与中国机构及高校的合作情况,也表达了作为西南交大的老朋友,希望加强与西南交大在铁路领域的合作,包括相关标准的制定和人才培养项目的推进。

座谈会上,Marc GUIGON重点介绍了UIC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制定的重要文件、举办的重大活动及在全球铁路领域的广泛影响。与会代表介绍了各单位和各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探讨了与UIC建立或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局对外交流中心、成都东部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四川都金山地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学校设计艺术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学术组织研究中心、安全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在下午的国际组织工作专家座谈会环节,Marc GUIGON围绕世界高速铁路的现状和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高等教育研究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学院的专家团队代表就AI技术在欧洲铁路的应用、磁悬浮列车在欧洲铁路的发展情况、铁路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铁路创客大赛、国际合作项目及国际奖项的申报与Marc GUIGON进行了深度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学校国际学术组织研究中心共同邀请Marc GUIGON并举办了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