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一带一路”十周年:教育国际交流成就与未来研讨会

来源: 西南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一带一路”十周年:教育国际交流成就与未来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出席并致辞,姚发明副校长发表主旨报告。

姚发明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在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贡献。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大实施国际化战略力度,发起成立“‘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共同构建铁路国际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共同制定铁路教育的国际标准,共同开展铁路国际人才学历教育与专业培训,支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和搭建开放共享的育人平台,“铁路走出教育要先行”,努力讲好“西南交大”故事。在金色十年的关键节点上,以总书记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指针,西南交通大学未来还将打造并扩大“天佑铁道学院”品牌,加大与铁路“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培训。

此次研讨会是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高等教育板块的分论坛,由中教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