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高速铁路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学校举办

来源: 西南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高速铁路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学校成功举办。在开班典礼上,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孔敬大学代表团、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天佑铁道学院)、教务处等单位代表、授课专家代表及18名来华泰籍学员出席典礼。

姚发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成立的初衷、使命及愿景,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地处于中泰高铁铁路线的关键节点上,将对未来泰国高速铁路建设及运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他对在座的各位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各位青年能够做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的思考者、求学者和奋斗者,以本次高铁培训项目为起点,孔敬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建天佑铁道学院必将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孔敬大学工程学院拉差蓬院长对西南交通大学为本次高铁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高铁培训项目将成为中泰两国铁路人才培养的起点,今天的学子,未来将成长为中泰高铁的栋梁,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

电气学院肖嵩教授将负责牵引供电方面专业课程的授课。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在高铁发展方向的科研、技术、工程的具体参与情况,他表示,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不断进步,展开一段充满理性智识、前沿探索、思想碰撞的精彩旅程。外国语学院孙颖副教授将负责本次高铁培训项目的中文课程。她谈到,学习中文是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是打开知识之门的重要关键。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可以做中泰文化的使者,共同讲好中泰故事。学员代表塔纳蓬表示,他们满怀憧憬与希望,从此将开启他们人生逐梦的崭新航程,他们决心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堪当交通发展大任的栋梁之才。

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18名海外天佑学子将在我校深入学习高铁相关理论知识,并将赴现场展开实训教学,渡过卓有成效的学习生活。

为进一步发挥铁路联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切实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校启动了“西南交通大学海外天佑铁道学院项目”。2023年7月,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正式揭牌启动,双方大力推进国际留学项目,共同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精神。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是我校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高校合作,链接更多的全球优质资源的又一成果。通过建设海外天佑铁道学院,西南交大致力于建立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家友好交往新平台,加速推动构建面向未来的交通互联互通网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为全球交通合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