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处代表团参加2023年“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

2023年“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于12月28日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全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各层次院校和教育机构国际合作负责人与行业专家共300余人齐聚,探讨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路径、机制与方法。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天佑铁道学院执行院长马磊、天佑铁道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欣羚率代表团受邀出席。

在“一带一路”海外留学生培养分论坛上,欣羚主任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强调,随着共建“一带一路”进入新的十年,西南交通大学将持续积极推动与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通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国际合作项目等方式,为沿线国家的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此外,本次论坛还宣布,西南交通大学将承办“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4年度会员大会。这无疑是对西南交通大学在推动“一带一路”教育交流方面所做工作的肯定,为学校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在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成果的平台。

马磊处长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不断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及国内教学科研单位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实质性合作,同时,也将为沿线国家提供更多教育改革、发展以及创新的经验和智慧,努力为共建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持,共同促进区域教育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参与2023年“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不仅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在国际教育合作领域的卓越成果和前瞻性视野,还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国内外各层次院校和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