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鹏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来源: 天佑铁道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28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鹏、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欣一行来访我校开展工作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马磊、天佑铁道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欣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参加会议,双方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铁路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合作、来华留学生质量提升和服务管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郭鹏副书记表示,山东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国际铁路人才培养工作,希望与西南交通大学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教育及文化交流。

马磊处长谈到,西南交通大学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外联合办学和国际铁路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全面推进、成果显著。期待与山东职业学院携手共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铁路人才培养工作。此外,双方还分享了在校留学生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面临的挑战,探讨了如何提升留学生服务质量。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增进了信任与理解,就国际铁路人才培养和中文教育合作方面达成共识,计划进一步加强互访,深化合作。